新浪财经晚报:11月21日晚间影响市场消息汇总

2014年11月21日 21:5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财经要闻

  央行自11月22日降低存款利率0.2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李克强:用吉利精神带动更多的中国装备“走出去”

  据中新网消息,20日,李克强总理在浙江考察吉利控股集团时说,吉利汽车不仅是让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更了不起的是,你们走向了世界,还收购了全球知名汽车公司。吉利汽车的发展史,就是中国经济不断升级的缩影。希望你们用吉利精神带动更多的中国装备“走出去”。

  证监会:不会在年底集中发行新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为了稳定市场预期,证监会合理安排了新股发行工作,此前证监会提出到今年底新股发行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截至目前已有66家企业新股发行,未来几个月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来发行,不会在年底集中发行。

  央行:需要时将及时提供流动性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博21日发布消息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需要时央行将通过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及时提供流动性支持。

  证监会:五方面对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进行修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今天正式颁布证券公司以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出了一些修改,第一,将租赁的债券纳入基础债券范围;第二,对基础资产相关担保时点做出更改;第三,明确要求为资产证券化出具专业意见的机构,应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第四,将新三板纳入资产支持证券交易场所,转让需在合格投资者范围内;第五,部分文字表述进行了修改。

  李克强寄望民营银行:扶助小微企业促进社会公平

  21日,李克强考察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杭州分行,对他们长期致力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给予肯定。总理说,你们对接千家万户的小微企业,既给他们丰富的营养,也促进了社会公平。政府今后也会加大力度消除民营银行的差别化政策,为你们营造更加公平的环境。

  中国商务部:今年前10月俄中贸易额增长7-10%

  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司长凌激周五会见俄罗斯记者时表示,1月至10月俄罗斯和中国的贸易额增长7-10%。

  他表示,根据海关统计,2014年前10个月俄罗斯和中国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7-10%,达到788.90亿美元。

  两部委发文:提高我国水运口岸通关效率

  记者21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交通部海事局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办公厅日前联合发文,要求各地海事机构和检验检疫机构进一步提高水运口岸监管效率,加快船舶、货物和人员通行速度,为降低物流成本创造条件,不断提升运输和贸易便利化水平。

  杭州水价涨至2.9元每立方 最低涨幅超1元

  21日,记者从浙江杭州物价局获悉,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滨江)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居民阶梯水价,比起原本1.85元/立方米,目前起步销售价格为2.90元/立方米,上涨超过1元每立方米。

  根据10月杭州举行的居民水价改革听证会听证会结果,20名听证会参加人中绝大多数听证会参加人明确表示同意实施居民阶梯水价制度,仅1人明确表示不同意提交听证的改革方案,8人表示赞同第二套方案。

  超生二胎征费拟定上限 不超年人均收入3倍

  据法制晚报消息,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昨天公布卫生计生委报送国务院审查的《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条例(送审稿)》及起草说明等全文,公开征求意见。《条例》首次明确提出,不符合规定生育第二个子女的,按户籍地人年均可支配收入,对双方当事人分别征收年人均收入3倍以下的社会抚养费。

  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中国正向网络强国阔步迈进

  中新社乌镇11月21日电 (倪追风)“互联网进入中国20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21日,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浙江乌镇举行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互联网第一大国,正在向互联网强国阔步迈进。

  二十年前,NCFC工程通过美国Sprint公司连入Internet的64K国际专线开通,实现了与Internet的全功能连接。同年,中关村南边的巨型广告牌“中国人离信息高速公路还有多远——向北1500米”竖起,中国第一个互联网接入服务商成立。20世纪最伟大发明之一的互联网,自此在中国“生根发芽”。

  券商观点

  国泰君安林采宜:央行降息后还会再降准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博士的降息点评: 政策背景:10月份PMI指数超预期的下滑,订单需求减少,以及PPI指数预示着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的通缩阴影,给制造业造成巨大的下行压力

  政策初衷:缓和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改善实业界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经营环境

  政策性质:如果说,国务院融十条是通过各种渠道放松流动性、增加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那么,降息的核心作用在于推低社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融资贵的问题。前者用的是数量型政策工具,后者用的是价格型政策工具,无论是释放流动性还是降息,对资本市场都是重大利好。

  李大霄:降息对A股是重大利好 三大板块受益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央行的非对称降息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是稳定经济的重大举措。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还会降息。作为市场的坚定多头,李大霄肯定了降息是股市的重大利好,并且认为利好地产、基建、高铁等板块。

  热点前瞻

  央行降息 四大板块受益 

  今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主要是受益板块是:

  1、保险行业 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2、房地产业 如: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

  3、电力行业 如:长江电力大唐发电

  4、石化行业 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

  李克强:用吉利精神带动更多的中国装备“走出去”

  据中新网消息,20日,李克强总理在浙江考察吉利控股集团时说,吉利汽车不仅是让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更了不起的是,你们走向了世界,还收购了全球知名汽车公司。吉利汽车的发展史,就是中国经济不断升级的缩影。希望你们用吉利精神带动更多的中国装备“走出去”。

  高端装备出口较受益上市公司有: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晶盛机电中国重工科达机电等。

  油气领域改革快速推进 6股有望分享红利

  原油进口权放开已有初步方案。山东地炼企业再度陷入经营困境,在近期主持召开地方炼化产业转型升级座谈会期间,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也表示,将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争取,帮助山东地炼企业解决原料进口等实际困难。

  山东炼油化工行业协会会长刘爱英也表示,原油进口权放开已经有了初步方案,划定相应的产能和油品质量标准,山东多家地炼骨干企业均符合相关资质,等待国家相关部门最后批复。

  石化领域改革是当前国资改革的一个重点,中石化在油品销售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并已展开相关行动。

  分析称,考虑到原油进口权放开已有初步方案,及“两桶油”在油气领域改革的快速推进,产业链企业有望率先分享改革红利。油改概念股建议关注:泰山石油阳谷华泰龙宇燃油国际实业正和股份金叶珠宝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表示,工信部未来将从建设宽带发展的新平台、开辟融合新领域、形成协同创新新模式、打造安全可信的新空间、构建合作共赢的新空间等五方面支持互联网产业发展。

  尚冰指出,工信部近年来在制定发展战略规划、推动行业发展鼓励创新,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和用户合法权益等方面应该说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关注互联网概念股和网络安全概念股:国元证券(000728)、生意宝(002095)、腾邦国际(300178)、邦讯技术(300312)、兆日科技(300333)、拓尔思(300229)、任子行(300311)等。

  公告淘金

  证监会核准工行发3.5亿股境外优先股

  工商银行(601398)周五晚间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微博]已经核准公司在境外发行不超过3.5亿股优先股,每股面值100元,完成发行后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同时核准工行境外发行的优先股在触发事件发生时强制转换为普通股,转换后的普通股可在港交所上市。

  南北车重大事项仍在筹划论证 继续停牌

  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11月21日晚间双双发布停牌进展公告称,目前仍在就相关重大事项进行筹划和论证,并争取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

  百视通3.04比1吸并东方明珠 文广集团拥45%股权

  11月21日晚间消息,经过近半年的停牌后,百视通和东方明珠重组方案基本敲定同时公告。本次重组以百视通为主体,交易完成后东方明珠注销,合并后新上市公司预计市值超千亿,控股股东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新公司45.07%股权。

  中国铁建再获海外大单 签下沙特近20亿美元工程合同

  中国铁建(601186)11月21日晚间公告,11 月 20 日,公司收到沙特内政部签署的安全总部发展项目-第五期工程的第 1、3、5 号包合同(主要工程包括办公楼、宿舍楼及附属建筑场所结构和装修等),合同金额共计 74.23 亿沙特里亚尔,约折合 19.79 亿美元,约折合 121.54 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 2013 年营业收入的 2.07%。

  中国电建前10月新签合同1745亿元 同比增8.4%

  中国电建(601669)11月21日晚间公告,2014年1月至10月,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1745.7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1120.4亿元,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625.3亿元。国内外水利电力施工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586.3亿元。

  围海股份预中标3.72亿项目 利好业绩

  围海股份(002586)周五盘后公告称,公司预中标“宁海县三山涂促淤试验堤项目”,中标金额为3.72亿元。

  高新兴组联合体预中标1.2亿元泸州天网四期项目

  高新兴(300098)11月21日晚间公告,2014年11月21日,公司收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泸州市分公司(简称“泸州联通”)签发的《中标通知》:2014年11月19日,以泸州联通与公司为唯一联合合作成员组成的联合体参与四川省泸州市公安局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天网四期)政府采购项目(简称“泸州天网四期项目”)的公开招标活动,经评审,确认泸州联通(联合体)为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金额为1.20亿元。

  华峰超纤拟5827万收购关联公司华峰化学

  华峰超纤(300180)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江苏华峰超纤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江苏超纤”)以5827.42 万元收购关联公司江苏华峰化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晚报汇总存款收购改革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火箭领跑布鲁尔争夺 詹母热恋32岁男友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
  • 张化桥:基准利率越低 市场利率越高
  • 清议:央行此次降息的八大好处
  • 孟祥远:央行大降息 楼市将反弹
  • 管清友:降息周期开启 股强债弱
  • 周彦武:打开降息窗口 明年最少降3次
  • 洪榕:从券商蜕变看A股梦幻未来
  • 刘光宇:楼市中此时此刻谁最怕叫跌
  • 郎咸平:制造业已下滑到30年的最低谷
  • 许一力:日本央行“偷袭”成功之后